夢繪新書《魔瞳卷七》

魔瞳卷七

《魔瞳卷七》邦拿 作品

作者的話

開始寫《魔瞳》時我才十七歲,剛到澳洲升學。

那時候澳洲的寬頻又慢又貴,而且還限流量,所以課餘時我都會讀小說。當帶過去的小說全部讀畢後,我唯有將娛樂轉回電腦上,而又因流量限制,我只好選擇消耗最少的文字網頁。

因此在那段日子,我看了大量網上小說。

看多了,便有下筆的衝動;下筆了,一寫便是十七年。

畢業之後回港工作,雖然投身社會後,閒餘大減許,但我始終沒有停止創作,因為世界存在的形式,實在與我理想中的相距甚遠,而寫作是其中唯一讓我保持「自我」的事。

沒了自我,我們便只能像地獄裡頭的鬼人一樣,苟延殘喘。

可以說,寫作是一種讓我短暫從現實下線的方法。

不過,隨著身分的轉換、家庭的成員越來越多,我的思緒開始時時刻刻被現實所發生的一切影響著。

我想,許多在這城中生活的人,這兩三年間,都被不同的事所困擾,而每每纏著我們的問題,又難以靠自身力量解決。

解決不了,便唯有視而不見,但我們當中又有幾多人可以放棄自己的眼睛呢?

我騙不了自己,所以唯有出走,好好呼吸一下,因此卷七推出時的2022年書展,也只能抱憾缺席。

不過,我還是會回來,與大家相見的。

邦拿

2022•夏

××××

夢繪文創 2022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